【执离】执明你个智障(一)

主cp执离,副cp钤光,后期可能有白衣组和仲孟串场吧大概🙊

--------------------##
       “你长得真好看!”
这是管家带着慕容离走进客厅的时候,执明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那个叫慕容离的男生看了他一眼就把目光别开了,语气没什么起伏地说:“你好,我是慕容离。”
  执明唰地放下了手里的玉米片,殷殷切切地窜到慕容离面前:“你好!我是执明,执子之手的执,明天的明!”
  慕容离微微往后退了一步:“复姓慕容,离别的离。”
  “诶,你爸妈为什么要给你取‘离’这个名字?”执明拉着慕容离坐在了沙发上,顺手拿起刚才放在桌上的玉米片往慕容离面前一递:“玉米片,要吗?”
  慕容离听到父母两个词时心里一颤,接着却又被之后递到眼前的玉米片弄得一怔,他下意识摇头,执明却已经十分自来熟地捏出一片递到他唇边:“喏,这个牌子的很好吃,不要客气嘛,尝尝。”
  慕容离只好伸手接过那片玉米片放进嘴里,玉米片很薄很脆,玉米味清香,的确是很不错的味道。
  他眼睛微微一动就看见执明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眼睛亮晶晶的:“好吃吗?”
  慕容离点头,这时管家从门外走进来,手里提着慕容离的行李箱。
  “少爷,我先带慕容少爷上楼去看房间。”
  执明跟着慕容离站起身来,顺手搭住他的肩:“我跟你一块去,你就住二楼我房间旁边的那间,行不?”
  客厅的电话这时响了起来,执明有些无奈地接起,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果然是他妈妈无疑。
  “老妈,我今天没出去玩啊。”
  “嗯,他就在我旁边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的……”
  “好……行……嗯……ok……那我挂了。”
  执明吁出一口气,转了个身又生龙活虎起来:“走,带你去看房间!”
  慕容离被他带着往楼上跑,欧式雕花的栏杆从身侧一掠而过,执明的背影阳光得让人目眩。
  
  ◆
  
  夜里,慕容离洗完了澡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敲门声却响了起来。
  门一开,执明抱着枕头就窜了进来,慕容离看着他身上的暴龙睡衣和手里的滑稽抱枕,没忍住微微地笑了一笑。
  执明眼睛又亮了起来:“你笑起来很好看啊,应该多笑笑,不要总是板着一张脸嘛。”
  慕容离动了动嘴唇,问:“这么晚了,你有事?”
  执明自来熟地坐到他床上:“我怕你认床睡不着,今晚陪你睡喽。”
  慕容离不易察觉地皱皱眉:“我习惯一个人睡。”
  “换了地方说不定就不习惯了,我在这你睡不着我还能和你聊天。”执明义正辞严地说着歪理。
  慕容离沉默了两分钟:“我想一个人睡。”
  执明可怜巴巴:“我陪你……”
  慕容离不为所动:“我想一个人睡。”
  执明妥协地出门,怨妇状回头:“晚上做噩梦可以敲我的门。”
  慕容离一边说“不会”,一边把门合上。
  房间里就剩他一个人,他把自己摔在床上。
  玻璃上映出漆黑的夜幕和如同虚影一般的房间里的一切。
  执明的意图太明显了,一定是执太太告诉了他自己家刚刚破产父母双双自杀的事了吧。
  只不过,同情这种东西,怎么会是我所需要的呢。
  慕容离攥紧了脖子上佩着的玉环。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