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执明你个智障(二)

混吃等死梗
------------------#----

        这时候恰好是暑假的最后几天,执明被管家堵在家里,烦不胜烦地补暑假作业。
  他百无聊赖地在卷子上画完一个乌龟,乌龟壳上写满了“烦”字,然后突然就想起来老妈昨天那通电话里,似乎有说慕容离跟自己一样都是高二,而且还是个学霸?让自己有空去问他?嘿嘿嘿……
  执明唰唰唰地擦掉了刚才画上去的乌龟,跟一边监督的管家说了声就出了房间。
  慕容离今天穿了件肩头绣牡丹的白色衬衫,一开门执明就又看傻了,冲口而出又是那句:“你真好看!”
  慕容离把目光挪到他手里拿着的卷子,问道:“有事?”
  “啊?哦……”执明星星眼了半天才想起来正事:“对!我不会做这些卷子!你能给我讲讲吗?”
  “可以……不过,我房间现在还没有书桌……”
  话还没说完,执明就已经兴冲冲地拉着他往旁边自己住的屋子走了:“去我房间也一样的!”
  执明拉着慕容离在书桌边坐下,忙不迭地把还兢兢业业站在一边的管家往外赶。
  慕容离打量着执明的房间,跟自己那个房间一样的大小,只是到底是有人住了很久的,人气很足,海贼王和火影的海报贴在床头,书架上摆着手办和周边,被子有些乱地摊在床的一侧,床下面摆着一双乱放的运动鞋和一双拖鞋……他把目光移向执明的脚,果然是只穿了双白棉袜,再往上是t恤和短裤,小腿上能看出一点肌肉的轮廓,应当是喜欢户外运动练出来的。
  执明赶走了监工的管家,心情愉悦地回到书桌旁:“阿离——我以后叫你阿离好不好?”
  慕容离挑起眼梢看他一眼:“你想叫就叫吧。”
  执明笑起来,露出一口整齐闪亮的大白牙出来:“阿离长得真好看。”
  慕容离拿过执明放在桌上的卷子:“有哪里不懂?”
  翻了几页,却见那些卷子都是空白,只有一张,用铅笔画了个乌龟又给擦掉了。
  执明嘿嘿笑:“我不喜欢做卷子……”
  慕容离瞥了他一眼:“喜不喜欢和做不做是两码事。”
  “我不喜欢的就不会去做……阿离,帮我做呗。”
  “你的卷子,不是我的。”
  “阿离——”
  “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混吃等死?”
  “喂!”执明呼啦一下站起来,手指攥紧又松开,冷静了冷静这才说道:“不做卷子就叫做混吃等死吗?我不愁吃不愁穿,也不用担心以后的工作的生活,难道还要逼着自己去做这种不喜欢的事?”
  慕容离垂着眼在心里冷笑起来,当年的自己难道不是这么想的么?可是冷笑里又生出一股悲凉来——晚了,已经什么都没了。
  执明盯着慕容离垂下的眼睫:“你道歉。”
  慕容离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执明看到他薄薄的眼皮下眼珠动了下,他终于说:“抱歉。”
  执明突然觉得心里有个地方被刺了一下,很不舒服的感觉。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