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执明你个智障(四)

 钤光副cp
——————————
 新学期开始便是高三了,由于高三重新分班,所以慕容离这个插班生插进来倒也不会太过显眼,只是自我介绍时,他那张过于美貌的脸倒是惹了底下的一片热议。
  只是美人冷面,自我介绍更是简短得可怜——
  “大家好,我叫慕容离,复姓慕容,离别的离。”
  执明就坐在慕容离的旁边,慕容离下了讲台执明便上了台,身为一枚自来熟,执明的自我介绍自然不会像美人那样简洁,短短三分钟就逗得全班哄堂大笑。
  班主任是个年轻的帅小伙,站在讲台边的位置上也跟着笑。
  下台的时候班主任还拍了下执明的肩膀。
  “这个班主任总算没那么刻板无聊了。”执明坐回到位子上就跟慕容离咬耳朵。
  慕容离侧了侧头,没说话,执明接着说:“要是以前的那些班主任——”
  他夸张地抖了抖肩膀:“每次我自我介绍完都一副想杀了我的表情。”
  慕容离被他那个抖肩的动作弄笑了,唇角的弧度弯起,正像是初七初八那时晚上的月亮。
  班里总共也就三十来个人,自我介绍很快便结束了,班主任站在黑板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你们好,我是公孙钤,和慕容同学一样是复姓,今后的一年里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高三这个年级是个比较敏感的年级,一提高三大家就会想起高考,伴随高考而来的是成堆的参考书和试卷……一提起这个大家就没精神了,但是呢——”
  公孙钤笑了一下:“参考书还是要看的,试卷还是要做的,这个我没办法改变,但是我能为大家做出的一些改变就是,不会每天在你们耳朵边啰嗦高考成绩之类的问题,也不会揪着你们月考或者小测验的成绩不放,甚至,我还可以减少你们周末的作业量。”
  底下一片小小的欢呼声。
  执明吹了声口哨,对于他这种极其厌恶作业的人来说,这无疑算是一个大福利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选一下班干部吧。”
  
  ◆
  
  开学第一天往往是轻松又愉快的,在遇上了一个好说话的班主任之后这一天过的就更快了。
  放学的铃声响过,执明就拽着慕容离跑出了教室,左拐右绕地就到了学校的后门,学校的后门是个小巷子,执明带着慕容离又拐了些弯儿,这才神神秘秘停在一个有些老旧了的出租房门前。
  执明煞有介事地在左边门上敲了三声,又在右边门上敲了两声,很快里面一个有些娃娃音的女声就传了出来:“来者何人?”
  “李舜生挂在屋檐上。”执明用特务接头式的语调说道。
  门打开,里面的女生玩笑道:“今天居然是黑之契约者吗……诶?这位是——”
  执明嘚瑟地把人带进屋里:“喏,这就是我昨天说的可以cos杀生丸的美人。
  “你好,我是慕容离。”
  慕容离有些拘谨地自我介绍,并且在心里给执明记上了一笔。先斩后奏,很好。
  “你好你好,我是林雨桐。”
  “美人怎么能不和我打招呼呢?”一个有些慵懒的声音从屋子角落的大沙发上传了出来。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