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执明你个智障(六)

  看着阿离流鼻血什么的真是糗爆了!
  执明坐在书桌前抄写着英语作业,心神却已经分到了隐约响着水声的浴室里的人身上。
  一般情况下,执明除了期中期末复习之外是不会这么老实地写作业的,可是慕容离的书桌还没有装好,只能用他房间的,他总觉得人家写作业而自己却在玩这事有点不厚道,于是就十分自觉地也跟着慕容离坐在书桌边写作业。
  ——当然,他不会承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是个外貌协会,长得好的人对他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下午流鼻血的事情……就更是对他外貌协会这一属性的佐证了。
  执明丢下笔,把作业本一合,两手交叠垫在颈后,身体顺势往后一仰。
  ——不过,阿离那么穿真是好看啊。
  一开始带他去哪里也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第一眼见他就觉得有杀生丸那样的感觉,冷漠寡言的美貌贵公子,穿上杀生丸的衣服那种贵公子气一下子就被衬出来了。可是,好像还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对,左肩,左肩上的金属感的护肩太有杀戮气了,阿离的气质是内敛而不是外放。
  执明乱七八糟想着这些东西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慕容离把着门边站在门口。
  执明这才回过神来,浴室里的水声不知道时候已经停了。
  “以后上学和放学我大概不能和你一起了。”慕容离颊边的头发往下滴着水。
  执明瞪大了眼睛:“为什么?有司机接送不好吗?”
  “我找到了兼职,以后每天早上中午晚上以及周末都要过去。”
  执明拿毛巾的手顿了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慕容离:“我爸妈应该会帮你付学费和生活费的吧?”
  “你家能给我提供住处,还付了学费我已经很感激了,”慕容离垂下的目光又定定地扬起,“生活费我自己可以挣,不想再麻烦你家了。”
  “但,可是……”执明纠结着把毛巾搭在慕容离头顶:“你先擦干头发吧……现在是高三了吧,你可以吗?”
  “没问题。”
  “……诶,我还是觉得不要去做比较好,心安理得地先接受帮助不好吗?”执明见慕容离没有动作,忍不住伸手拿毛巾替他擦干了那缕一直往下滴水的头发。
  慕容离慢慢地牵起嘴角,露出一个笑来。执明看得出来他这个笑才是发自内心的,带着一点点哀伤和自嘲,更多的却是倔强和坚定。
  “你就当作这是我可笑的自尊吧。”
  执明挠了挠头,然后突然倾过身去,用力地抱住了慕容离。
  “诶,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要是实在太忙想放弃了可以告诉我……我的压岁钱和零用钱算在一起应该够做你的生活费了,再说,这种事怎么会可笑啊?我都有点佩服你了……”
  慕容离僵硬的身体在执明的话语里放松下来,他犹豫着伸手回抱住了执明,然后侧过头在执明耳边轻轻说了句:
  “谢谢你。”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