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执明你个智障(九)

差点忘了我还有个坑🙊
————————
  他又怔愣地盯着慕容离的瞳孔看了好一会,见慕容离不自在地眨眼这才回过了神。
  意识回流,脑袋这才又转动起来。
  ——手指天头空白,是在说什么都没讲吧……不该乱走神的。
  “阿离接着讲吧,我不走神了。”执明露出标准微笑,八颗牙在灯光下闪着光。
  慕容离没有看执明,撑着下巴半低着眼睛摇头:“你听不进去。”
   执明索性趴在卷子上,从下往上去盯慕容离的眼睛,眉毛往上扬,生生在额头上挤出了三条抬头纹。
  慕容离将目光挪向执明,执明马上夸张地叹出一口长气,耷拉着眼皮一脸求安慰的表情。
  慕容离嘴角抽了抽,眼睛倒先露了三分笑意:“怎么了?”
  执明马上竹筒倒豆子般地把下午的事说了一遍,最后总结道:“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其实我说完就后悔了,但是我跟他吵架又不能输了气势,所以就只能看着他跑出门去……”
  半晌,慕容离撑着下巴给了他四个字做评价:“死要面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执明已经对慕容离这不时冒出来的毒舌技能有了一定的免疫力,听到这种直接戳在痛处的话也没恼,反而笑嘻嘻地接上后半句:“活受罪……我知道的,阿离你帮我想想办法嘛~”
  慕容离拿这种撒娇耍赖的人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以前的朋友圈子里多的是和他一样冷感的人,性格跳脱一些的他父母也不会让他接触,所以他完全不会应付执明这种没脸没皮又自来熟又会耍赖皮的人。
  他认真地想了半天,然后跟执明说:“道歉吧。”
  执明差点从桌子上滑下去:“道歉?那我面子都落光了,之前又为什么为了那点面子跟他吵?”
  慕容离心里一动,好友阿煦的脸在脑子里一闪而过,从前每次他和阿煦吵架,似乎都是阿煦先低头……
  他隔了会才回答执明:“低头又不一定就是丢面子的事。”
  执明咸鱼状瘫在椅背上,有气无力地说:“那阿离你教我怎么不掉面子地道歉吧……”
  慕容离沉默了。
  ……几乎没有跟人道过歉的人要怎么教别人这个……
  房间里诡异的宁静气氛持续了有一会,执明偷偷去看慕容离半低着的脑袋,然后咳嗽一声,期期艾艾地问道:“阿离,你……”
  慕容离往旁边别了别脑袋,细碎的头发遮住了颊边的一点红晕:“我也不会。”
  “诶?”
  执明睁大了眼睛凑近慕容离:“原来也有阿离不会的事呢!”
  他心满意足地在慕容离脸上找到了那点桃花粉色的红晕,第n次在心里感叹了一句“真好看”之后,忍不住开始想自己这样跟玩卡牌游戏什么的有点像啊,每天都在收集阿离的各种表情各种姿势,拿到了之后就不停跪舔:“这样好看那样好看这个表情可爱那个动作萌萌哒……”他抖了一下,这样是不是不太正常?
  他定在那里太久,慕容离伸手推了他一下:“靠这么近做什么啊你。”
  执明恍了个神,坐回椅子上之后朝慕容离露出一个干巴巴的笑来。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