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障(二十)

  时间似乎有片刻的定格。
  执明的手还握着眼线笔悬在慕容离的眼角。
  外面的雷声还在响,云层里的电光一片接一片地炸起,雨幕连起天地,连片的高楼被虚化成一片朦胧的影。
  没有人知道那些动作是怎么发生的,在意识破开混沌清醒过来前先感觉到的是温暖。
  温暖的体温。
  彼此都在被另一个人的温度包围。
  在这十几平米的房间里,在隔绝了外物的这个空间里,对方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比任何事物都更有存在感。
  ——完蛋了。
  执明悲哀地在心里刷过这句话。
  ——还不可以。
  慕容离放在执明的腰间的手微微动了动。
  “君が知らないいつかの仆になりたくて,仆が忘れたあの日の君に会ったんだ……”
  一直到执明的手机铃声响起,两个人才将这个意味不明的拥抱结束。
  执明拿着手机走到墙角打电话,慕容离则闭起眼睛将心里的某些悸动带着苦涩收回去。
  电话接完,所有不该有的暧昧情绪都被好好地收拾了起来,执明语气轻松地开口:“下大雨了,漫展推迟,所以就不用那么急收拾了。”
  他说着坐回到慕容离旁边的椅子上,撑着下巴,从侧面端详着慕容离的脸。
  而慕容离看着镜子,他自然是可以看见执明看着他的眼神和动作的。
  可他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说。
  执明对他的无动于衷有些失望,他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不过他从来都是个乐天派,脑子里几个念头转过去,也很快释然。
  他拿起一个化妆刷在慕容离眼前晃了晃:“还没化完呢。”
  像某种倒带,一切都回到雷声中的那个拥抱前,不,应该是更早,回到这个房间门口的那个拥抱前,回到他们相遇之前,回到……对彼此产生妄想之前。
  给慕容离化好了妆,执明又对着镜子自食其力地开始化自己脸上的妆。相比于给慕容离化妆的小心翼翼,执明给自己化妆的动作可谓是大开大合无比大气,打底,扑粉,描眉,画眼线,整套动作做下来才用了十几分钟。
  化完妆后是穿衣服,戴假发套,漫长冗杂的一系列流程结束,镜子里站着的赫然便是鬼使黑与鬼使白,也再看不出原来两个人的影子。
  暴雨也适时停下,天气放晴,打开窗扑面都是雨后清新的空气,林雨桐和陵光包的车在九点钟时停在了执明家楼下。
  这场暴雨,不过是在人们的生活里打了一回酱油。
  慕容离坐进车子里时这样想着。
  
  注:君が知らないいつかの仆になりたくて
  想变回那个你还没有认识的我
  仆が忘れたあの日の君に会ったんだ
  然后再与忘了我的你相遇在那一天
   ——そらる《夕溜まりのしおり》

=======
啊这章真的写了好久,修修改改大概四五遍,你们看到的这个应该是第五稿了,写出来之后跟我写的第一遍稿完全是两个剧情走向啊啊啊啊
软软的声音好温柔啊啊啊啊啊
然后就是另一件重要的事了——
接下来的剧情我要按快进键了,但是我担保绝对不烂尾!!
因为老让大家等着这篇文更也不是办法,而且每次半个月写一章我都要把前面的剧情拾起来再看一遍也很耗时间,再加上另一边的新文我又真的超想尽全力去写的,因为是我一直都想写但是又不敢动的题材和类型,这次好不容易敢动笔,希望大家原谅我(哭唧唧)

评论(4)

热度(15)